三岛沙涅

老年人

非日常(五)

   !:正太鲲出没!!!安琪拉亚瑟出没!

   !:我该给曹老大什么工作

   !:还有,你们觉得张良该从了谁……

  

   46.

   庄周在和老师保持了30分钟的眼神对峙之后,出口搭话了。

   “您是阿缓的老师吧?他想见一见您。”

   那一刻,所有人都觉得庄周笑的很吓人。


   47.


   老师和庄周进了医务室。

   扁鹊被请了出去。

   半小时之后老师狼狈的冲了出来,抓住扁鹊的胳膊开始道歉。问他他也什么都不说,仿佛一切没有发生过。

    庄周笑的春风和煦。


   48.


   这事好像就这么告一段落了。

   直到后来,学校小学部转来了一个红发萝莉。

   她叫安琪拉,是外国来的。跟她同行的还有她的……监护人(?)亚瑟。

    这俩人把学校闹得鸡飞狗跳,以至于他们回国时给一众老师学生就下了心理阴影。


    49.


   “我叫安琪拉!外表是萝莉,其实是御姐哦!”

    啊一看就是不得了的类型呢……还是回家找狄大人好了……李元芳趴在桌子上一脸冷漠。


    然后他给自己立了个flag.

  

  50.


  亚瑟是初三的英语外教,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轻易的当了老师。放学后老师们过来迎新,就看到安琪拉把亚瑟丢在一边,坐在狄仁杰的腿上吃糖。

   此处有两个人心碎的声音。

   “安琪拉啊——”亚瑟一脸挫败的蹲在墙角,李元芳一脸崩溃的趴在了桌子上选择死亡:“狄大人的大腿是我的位置……”

    狄仁杰不动声色的给安琪拉喂了颗水果糖,一脸冷漠。

    51.


    “哎……怀英你和小孩子好容易混熟哦?” 李白从狄仁杰手里掰了两颗糖走,坐在高长恭旁边说道。

    “行为习惯成自然。” 狄仁杰瞄了眼趴在办公桌上妨碍别的老师改学案的李元芳,挥挥手让安琪拉从自己腿上跳了下去,伸手把元芳捞进怀里。

    “安琪拉,你为什么跟怀英这么熟啊?” 李白咋舌,摇头不去看那边的虐狗。安琪拉抬头,眨巴眨巴眼睛,沉思两秒回答道:“我觉得他有一层让小孩子迷恋的光环。”


     亚瑟彻底心碎在墙角。


    52.


   第二天高中部早自习,大清早的七点多,学校的水池传来一声巨响,高中部的人纷纷停止早读探头出去围观。

    水池里站了个蓝发的小男孩,浑身湿哒哒的,一旁是吹着口哨打算逃离犯罪现场的安琪拉。

    “Hey,girl,你干了什么?我的早自习全被你毁了?” 李白把小男孩从水里拎出来,拉住安琪拉开始询问。

    “没什么啊,没什么,我……我不知道我的魔法可以把一条鱼变成人。”安琪拉吹着口哨说道,一把甩开李白的手冲出了学校大门。

    “靠……” 李白看着小女孩远去的背影满心郁闷,小男孩儿呜呜咽咽的说道——

 
    “我要爸爸……庄周爸爸……”


   53.


    “…………喂……谁啊……?扰人清梦。”

   “子休你这就不厚道了!你居然把你儿子丢在学校水池里!?”

    “什么儿子……?” “太白你是不是昨天晚上没折腾够?我告诉你我现在很困。”

   “越人你冷静!我说的是实话!!你让庄周接电话!”

   “什么情况……” “爸爸!!!这有个叔叔拽着我不让走!!!!”

    空气凝固了。


    54.


    扁鹊眯了眯眼睛。


    “庄周你是不是该跟我说清楚?”

    庄周皱眉:“拜托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好吗?你是我第一个女朋友啊?我哪儿来的儿子?”

     说到一半他脸色变了。

     “阿缓。” “什么?(低气压)”

     “你还记得那条鱼吗。” “怎么?你想说是鱼变的?” “是。”

    
      然后扁鹊跟庄周打起来了。


     55.


     两个人拉拉扯扯到学校的时候,早自习已经下了,李白拿着自己的外套把小男孩儿裹了起来,抱在怀里。高长恭在旁边就死死瞪着那个男孩,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。

     “这是你儿子吧?” 路过的老师们一脸懵逼。

    庄周看着小男孩儿,表情复杂:“鲲?” “爸爸!!!!呜呜呜那个叫安琪拉的姐姐把我变成这样了啊!!!!” 叫鲲的小男孩抱住庄周的腰就开始哭,扁鹊在一边捏碎了不知道是哪位老师的马克杯。


    “你怎么解释?” 扁鹊语气不善的问到,鲲停止了哭泣,转头看着扁鹊,又哇的一声扑到了扁鹊的怀里。


      56.


     “妈妈!!!!!!”


    57.


     “越人你还有这个能力啊。” “高长恭,你现在把他拉走,我可以让你抱上儿子。”

     “诶!?长恭?!你冷静?!诶诶诶——?!!!”


   58.


    李白被拉走之后,扁鹊撂开鲲,坐在一边的椅子上,脸都黑了一半。

     “阿缓,他是鲲。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的鲲。”庄周缓过神来之后解释道,鲲跟着点头:“我是在鱼苗的时候被爸爸捡回来的,所以我喊他爸爸,实际上,他应该是我的主人。”

     “哦?”扁鹊眯了眯眼睛,“那你倒是变回去给我看看?”

   
     “请把门锁上。”鲲说道,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四周,“我还小,不确定能不能变回去……说不定只能变成半人半鱼的怪物……”

     庄周眼疾手快,把门锁了。


     诡异的蓝光过后,鲲变成了美人鱼的样子。


     扁鹊目瞪口呆。


     59.


     “阿缓?” “我脸有点疼。”



     60.


     正太鲲变回了人型,手忙脚乱的和扁鹊解释了自己是怎么变成人,又是怎么被庄周捡到的。

     听完后扁鹊把袖子挽了起来,打算找安琪拉谈谈人生。

      “对了麻麻,我这个样子……维持一个星期才能变回去,就算是安琪拉姐姐来给我变回去也没用。”
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扁鹊心很累。他选择死亡。

评论

热度(82)